后勤概况

后勤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后勤概况 > 正文

总务处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38 点击次数:[]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校园资产管理、维修改造、安全保卫、饮食保障、医疗服务、车辆交通、水电供应及维护、保洁绿化等后勤服务,并监督指导商业开发公司、物业公司、地产公司等合作单位对校园治安、食堂超市、绿化保洁、工程维修工作的监管。

总务处坚持以“三服务、两育人”为宗旨,以“团结、高效、务实、创新”为工作追求,以师生满意为工作目标,坚持“热情、周到、及时、优质”的服务理念,弘扬“建德筑能,自强不息”的学院精神,努力实现后勤服务与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不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学校后勤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2.负责制定年度后勤管理经费预算,抄送弘盛物业备案,科学合理的管理、使用经费。

3.负责对学校固定资产进行管理、监督,防止学院资产的流失。

4.负责参加省、市上级部门举办的有关会议、培训,并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

5.负责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络,牵头做好迎接各级领导部门的检查、验收工作。

6.负责修订后勤保障各项工作标准,与弘盛物业进行沟通、协调,使后勤保障工作得以优化。

7.负责协调、督促弘盛物业对学校各单位及师生对后勤服务需求的解决。

8.检查指导学院环境卫生、校园绿化、校园美化、膳食、供水、供电、排水、排污等后勤服务设施的工作。

9.负责公共设施、用具、用品、卧具、桌椅等物品的使用计划、采购、管理、更换、报增、报废等工作。

10.认真贯彻学院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贯彻依靠群众、预防为主、确保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组织师生进行综合治理,提高学院的自防、自卫和自治能力。

11.负责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做好防止盗窃、火灾、破坏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的工作。

12.加强治安秩序管理,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13.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规范保安队伍的管理,明确保安人员的职责和任务,保障学校财产和人身的安全,保证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