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17 点击次数:[]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部署要求,2022年11月9日我校联合林州市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暨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疏散逃生、灭火器材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28601

   消防官兵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曝光近年来典型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直击火灾现场、剖析事故原因等多方面入手,触目惊心地展现了忽视消防安全、忽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严重后果。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讲解在校园内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以及其他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各单位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的管控,严禁出现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接着通过模拟教室发生火灾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现场烟气弥漫,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师生们捂着口鼻,弯着腰有序地撤离教室到楼外空旷地方紧急避险。 随后在空旷场地点燃火堆,模拟火灾场景,分批组织参训人员演练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1D728

34F6A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疏散逃生安全常识,提高了师生消防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扛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中原华信集团总裁李丽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