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5:5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林州建院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6月21日上午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林州市公安局到林州建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宣讲会。林州建院各系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林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王小军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引诱吸毒的手段、如何预防吸毒等方面,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重点对市面流行的新型毒品及引诱吸毒手段进行详细讲解,教授师生识别毒品和常见引诱吸毒手段的方法,引导师生提高警觉性,加强自我防范,筑牢思想防线,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宣讲结束后,在宣传民警的组织下,师生依次来到禁毒知识展板仔细观看,积极提问,民警们一一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并分发了禁毒宣传资料,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现实生活中新型毒品可以何种形式出现,同时教授了同学们防毒、拒毒的技巧,引导其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林州建院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警惕毒品的陷阱、自觉远离毒品,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好地为林州建院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张献梅院长带队莅临林州建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书记陈晓燕一行莅临我校 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