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3:38 点击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切实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节约用电。控制电能消耗,尽量利用自然光。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按需开启室内照明灯,优化楼梯、走廊等公共场所照明,坚决杜绝“无人灯”、“白昼灯”和“长明灯”。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做到“人离、机停、电断”。

二、降低空调用电负荷。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提倡空调每天晚开1小时,早关1小时。使用空调时要关闭门窗,并尽量缩短空调使用时间。

三、节约用水。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习惯。用时水龙头尽量开小,发现“常流水”、“滴漏”现象,请及时上报我处,用完及时关闭,避免浪费。遇见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如发现有水管破裂、漏水等情况,及时向后勤及物业公司反馈。

四、所有校内部门和个人有权检举浪费用能、违章用能现象和行为。学校对各类用能不文明、浪费现象和行为,视情节给予行为曝光、通报批评,给学校造成重大能源损失的,经学校研究同意可给予行政处分等处罚。

请各单位明确管理责任,做好相关节能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总务处联合物业单位将不定期抽查节电工作开展情况,适时通报检查结果。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意识,厉行节约、勤俭办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特此通知!

 

                                                                                   总务处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近期天气变化及校内行车安全的通知

下一条:林州市人民政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IV 级应急响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