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法规

制度法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制度法规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制度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0:24 点击次数:[]

第一条 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目标,以维护安全稳定为主线,以宣传教育和治安防范为抓手,以消防工作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强化教育,规范管理,确保校园秩序稳定和师生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

第二条 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保卫干部和工作人员,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研究防范措施,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对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

第三条 坚持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国家安全、法制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教育,不断提高其法制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主动性、自觉性,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第四条 持续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等“四防”的宣传教育,做到群防群治,特别要做好要害部位和重点部位的保卫、保密等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害。

第五条 加强实验室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化品管理,严格落实危化品购买、存储、领用等相关制度要求,确保危化品安全。

第六条 严密防范和抵御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及“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协作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第七条 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度,对安全保卫工作有贡献者,学院给予表彰、奖励,对玩忽职守造成安全事故和刑事案件者,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触犯法律者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第八条 本制度自通知之日起正式执行。

 

上一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施工规章制度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