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法规

制度法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制度法规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施工规章制度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0:28 点击次数:[]

一、制定目的

为加强校园内施工管理,避免施工对师生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章制度。

二、校内施工规范要求

(一)学校所有大小型施工项目,必须在施工前到后勤保卫处填写施工申请表,经后勤保卫处批准后方可进场施工。否则,经后勤保卫处查实将严肃处理。

(二)各施工对接单位对施工项目负有全部责任,各对接单位需及时与后勤保卫处做好各项对接工作,避免造成因施工带来的不便。

(三)施工期间需制定严格的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并严格执行,施工过程中要认真排查事故隐患。

(四)所有进入校园内施工的单位都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不得随意堆放杂物、建筑物和挖沟等,施工设备及建筑材料要放在学校指定地点。

(五)施工前应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进行施工公示,并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安放施工标牌,主动配合后勤保卫处及其他部门的检查。

(六)施工过程中不得破坏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否则将视情况严重程度进行1-5倍罚款。

(七)杜绝私拉乱接现象,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发现有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施工过程中用水用电请提前联系后勤保卫处协调实施。如若发现施工单位私自连接水电,后勤保卫处将进行单次10000元的罚款。

(八)各施工单位按工程地点制定用水用电方案,报后勤处审批合格后方可实施。所需水电费用采取挂表计量方式由后勤保卫处实施核算,无法采取挂表计量,由后勤保卫处根据用电设备功率和施工时间进行结算。

(九)所有工程完工后,要做好收尾工作,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恢复损坏的校园设施,不影响校园环境。

(十)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抢救,应保护现场,及时上报,施工单位积极配合调查,责任由工程负责人承担。

三、惩罚

以上情况后勤保卫处有权利对施工方进行监督管理,如若发现有违反规章制度,将视情节严重情况对施工方处以200-10000元处罚,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

四、附则

本制度自通知之日起正式执行。

 

上一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突发灾害安全防护工作制度

下一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