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检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9:22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依据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在学校副校长晏祎、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带领下,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于2021年5月12日,对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FE457

 检查组针对大功率电器、管制道具、危险物品及私拉乱扯等现象对男生公寓、女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公寓抽屉、储物柜、床底、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此次检查除发现有部分宿舍有学生使用小功率吹风机外,未发现特大功率电器、管制道具等危险物品或私拉乱扯电线等影响安全的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副校长晏祎指出,第一,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要常态化、制度化;第二,针对部分宿舍卫生情况较差的问题,宿舍管理部门要限期整改,抓好学校宿舍管理制度的落实。副校长吴杰霞就学生公寓的保洁工作、文化建设、标准化公寓创建等问题作了工作部署,她指出,第一,后勤、物业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搞好学生公寓周边及公寓内部公共区域的卫生工作;第二,商业开发中心等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查找原因,做到因势利导,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第三,学生工作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要积极构建学生公寓的文化氛围建设,争创全省标准化、示范化公寓。

 

 

 

 

 

上一条:校园餐厅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设立医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