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和食品专项安全大检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6:58 点击次数:[]

为切实加强开学前校园安全及食品专项安全管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和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不出现安全事故,校监事会、校后勤保卫处、集团商开中心等部门在吴杰霞副校长、监事会杨健冬主席带领下,对校园食堂、超市、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体育中心等场所及园区道路、围墙等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

25486

1B186

检查中吴杰霞副校长对餐厅大厅、操作间、食品贮存间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餐厅食材购买、储存管理、食品留样、卫生保洁、餐厅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健康检查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深入了解餐厅消防安全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就餐厅管理中存在的环境卫生不到位问题,指出餐厅管理人员必须按照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管理标准,切实保障厨房卫生干净整洁,同时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全校师生就餐安全。

杨健冬主席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无论何时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经常性开展安全自查,确保不出问题。食品安全更是关乎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卡。

1FA03

32507

28337

检查组还对校区环境、办公楼、教学楼、在建工程、宿舍、体育场等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并就校园及教学楼石材塌陷,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地灯电线外漏、道路下水堵塞等问题当场联系相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吴杰霞副校长就此次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

1.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践行责任担当。

2.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控当前工作重心,迅速协调沟通,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堵塞安全漏洞,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安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史小婕队长来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下一条: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开学季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