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暨宗教政策宣传月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08: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我校于2022年9月1日上午,在行政楼211召开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暨宗教政策宣传月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主持。

会上,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牛永刚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有关事宜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了开学前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严格对照责任清单,明确职责,配合属地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着力防范校园传教,确保新生入学时段各岗位人员“双防”宗教工作责任落地落实。牛永刚就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培训及新生入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坚定不移把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校宗教工作新局面。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课程体系优势,做好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和引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三是要全员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把宗教“双防”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来抓。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机制,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新开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

副校长吴杰霞最后强调,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与立德树人任务紧密结合,全力推动我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