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2日 08:32 点击次数:[]

新学期,新目标;新发展,新征程。2月10日上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学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长郭长庚,党委书记温亚丽,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副校长蒋志民、侯耿耿,监事会副主席赵伯程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耿耿主持。

 

会上,副校长蒋志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原华信集团《2023年工作宣言书》,宣贯了2023年集团工作总基调。

 

 

党政办主任王金泽简要介绍了集团GS目标责任书的相关工作。

随后,学校中层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部署情况依次进行汇报。

最后,校长郭长庚作重要讲话。郭校长强调,2023年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节点之年,也是林建全面推进“双高”建设、积蓄职教本科条件的启动之年。学校将按照集团要求,围绕集团和学校规划目标,积极投身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对于新学期的工作,郭校长作出以下部署:

一、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要摸清底数,务实准备。制定春季开学实施方案,各单位各司其责,做好健康检测、防疫储备、教学资源准备,生活准备。要全员开展,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做好课堂思政建设。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注重“三贴近”原则,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前后师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二、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系统实施“三全”育人

要注重系统设计,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师专业素养、职业素养、政治素养、人格素养一体化发展。注重文化建设,用好得天独厚的红旗渠精神资源。注重学生行为规范,加强社团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创建标杆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学校、社会、家庭一体化育人,达到多方位合力育人的效果。

三、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一是转变观念。从传统的老套路转为数字时代“扁平化、精准化”的数字化治理新思路,推动制度数字化改造,加强管理者、广大师生数字化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不断创新治理模式,以实现数字化转型支撑治理过程“知行创”的合一;二是打造智慧教育服务新体系,以“物联、数联、智联”为目标,推进“5G+云网”融合。持续建设智慧校园,通过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数据融通、教学与评价模式变革,实现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打造数据融合融通的智慧育人服务体系,以数字化助推治理现代化,实现效能提升。

四、以实干出真绩、以创新求突破,抓牢关键重点工作

全面启动教学质量工程,抓牢专业群建设主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与龙头企业、行业建立合作,开展学徒制,实施双主体育人模式。持续深化三教改革,评定双师教师,引进技能大师,改进教师考核制度,提高教师能力。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持续发力技能竞赛。不断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国际化水平。预防化解各种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郭校长还就今年学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勇于担当,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坚定华信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相信有集团及董事会的坚强领导,有各级的鼎力支持,全校上下面对困难不气馁,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二是深化精细管理,提质增效。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以董事会章程为统领的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把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有效地结合起来,突出降本增效、过程管理、成果导向,注重双效益提升。

三是勇于创新,争取胜利。学校将始终紧盯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职业院校这一目标,乘全国职教大力发展的强劲东风,有效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精心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管理与业务团队。始终把“特、精、专、新”的管理理念落实到位,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创新管理理念落地生根,有效实施“特色化、精细化、专业性、创新型”发展,积极拓展发展渠道和空间,务实创新,以创新破解难题,以创新实施突破,以创新凸显特色,力争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中原华信集团总裁李丽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