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消防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总务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09:30 点击次数:[]

为有效应对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提升我校消防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我校特邀林州市消防大队官兵到我校熟悉我校地形地貌和消防安全环境,掌握消防设施平面布置,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促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开展。2023年2月22日,林州市消防大队一行10余名消防官兵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和实战拉练演习活动。

消防大队李龙杰副站长一行人对我校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我校学生公寓、教学楼、学生餐厅、水泵房、消防水池等处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室内外消火栓试水检查和水带水枪外观检查,对相关处室灭火器布置情况进行了外观检查和定额抽查。并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十分中肯的意见。 

 

 

 

在学生宿舍楼现场,模拟宿舍内发生一起“火情”,我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4名“消防员”和2名校消防救援队员迅速到位,按要求全副着装、携带器材装备迅速集结,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三分钟内控制“火势”,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本次警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活动实用而高效,检验了我校消防设施状况,提升了我校消防人员遇火情时的响应速度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能力,对于促进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促进我校的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也必将使全校师生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健康与安宁。今后,我们必将警钟长鸣,群策群力,全力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我校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条:林州团市委工作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