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08:12 点击次数:[]

学校所属各系部、各行政管理职能部门:

当前,正值春季开学返校和务工人员返岗的关键期,人员流动大。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广东、广西、四川、湖北、北京等省市接连发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我省多地也接连报告密接人员,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做好春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6号)文件和全省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安阳市、林州市教育专班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第33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认真研判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春季校园平安,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中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的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特别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和疫情发生省份信息,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外防输入”,严防死守校园防线。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按照属地要求及时完善防控方案。

二、精准掌握返校人员信息

要全面筛查输入风险,精准掌握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信息,重点排查近期以来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已返校的要采取闭环管理,做好密接和次密接流调排查,确保精准到人,加强健康监测;未返校的要按属地和生源地有关政策要求,及时采取暂缓返校等措施,做好宣传和信息沟通。精准掌握校园人员流动信息,全体学生由学生处负责,教职工由人事处负责,校园其他单位由后勤保卫处负责联系和督促落实。校内其他单位必须服从林州建院校区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

三、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我校师生员工已于2022年2月20日前陆续分批返校,按照上级要求全部提供了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于23号下午进行了开学初的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为真正做到把疫情挡在校园外。学校要求所有师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安阳市,若确实需要离开安阳市,返校时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进校。后勤保卫处要进一步制定校园管控的相关制度,以对校园实行有效的封闭管理。

四、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要从严加强校园管理,后勤保卫处牵头,物业公司配合对校园所有大门实施统一标准的管控措施,务必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扫码测温全覆盖、无遗漏。要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校。落实物流进校管控措施,教职员工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减少出入,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线下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严格报批,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同时要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每周对部分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抽验。

五、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学生工作部和后勤保卫处要联合开展全校性的应急演练,定期检查校园其他单位一起防控工作,坐哈重点场所日常消杀和消毒工作。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及时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以最短时间有效遏制疫情在校园传播。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2月28日

上一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近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提醒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