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法规

制度法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制度法规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水电管理制度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9:19 点击次数:[]

第一条 为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加强能源管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有关规定,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本规定各条之细则只针对学校各部门(行政处室、系部)。

第三条 后勤保卫处代表学校执行水电运行的服务、监督与管理。

第四条 积极开展节约教育活动。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水电使用情况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意识引导,经常性地开展节约意识的教育和宣传,有义务对浪费行为给予制止,批评教育。要养成良好的节约意识,发现长流水、长明灯,要及时关闭水源、电源,做到人走灯熄,人走水停。各部门应管理好属于本部门的水电设施,发现跑、冒、滴、漏等情况应及时报修。

第五条 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水电使用、监督、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部门一把手总负责,出现非工作性人为浪费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第六条 教学区域管理。要做到人走灯灭,人少灯少。在白天日照充足,不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下,关闭电源,出现空教室亮灯,将对相关管理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各罚款200元。

第七条 宿舍区域管理。禁止宿舍管理员在值班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烧水、做饭,否则将对使用人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罚款200元。

第八条 办公区域管理。各部门办公室若发现长明灯,将对相关部门责任人罚款100元。冬夏两季,合理利用电扇、空调,发现电扇、空调空转将对相关部门责任人罚款100元。不允许在办公室、值班室使用非工作性大功率电器,否则将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00元。电脑、饮水机下班前关闭电源,否则将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00元。  

第九条 本制度自通知之日起正式执行。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月1日

                                                                                    

                                                                                                                                                             

 

上一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用电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物业管理工作监督考核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