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作者:后勤保卫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0:03 点击次数:[]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11.9消防宣传月和集团关于排查校内私拉乱扯影响形象细节及消防安全相关问题部署要求,自2021年10月20日起,我校后勤保卫处联合物业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连续多日开展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彻底堵塞安全漏洞,全力营造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11月5日,我校又特邀林州市消防大队官兵到校对我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意识。

24686

14DD6

消防官兵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此次火灾警示片列举了近年来个别学校因忽视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防范而造成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等案例,从火灾数据报告、典型案例回顾、火灾事故教训三个方面入手,深刻分析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气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向师生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

接着消防官兵结合PPT生动形象地讲解学校消防安全的特点、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要求、火灾危害性等,告诉师生怎样防火、怎样逃生、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检查消除学校的消防安全隐患等;传授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叮嘱在疏散过程中不要推拉,确保安全。并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火灾扑救演练,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参与了灭火器操作使用,一次次成功地将“大火”扑灭。

13EFC

282F7

18FAF

会后校学生处、后勤保卫处、物业、各院系主任、辅导员在吴杰霞副校长和杨健冬主席带领下又对教学楼、食堂、实验楼、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深入检查,重点排查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视频监控是否完好以及食品安全监管是否到位等,并认真细致地记录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影响形象细节问题。吴杰霞副校长要求对排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同时要求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任何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1FA0E

1A3C9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不仅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安全工作的落实,并非阶段性的,而是一件长期的工作,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火灾培训、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和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树立防范意识常态化,提升火灾防范能力,共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做好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努力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整洁有序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我校召开质量价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安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史小婕队长来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