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院校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督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7:03 点击次数:[]

2022年03月02日下午,安阳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院校工作组成员安阳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旗,安阳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白建民,安阳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职业资格考务科科长段晓飞,安阳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范江红,安阳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白敏强,一行五人莅临我院进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督导工作。

校长郭长庚主持会议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院校工作督导汇报会在我校办公楼2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郭长庚校长主持。郭校长对陈旗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教学资源以及实训设备施等情况,提出要善于利用各种优势条件把学校资源整合好、形成上下合力的良好氛围,全力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工作精神,全力推动落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安阳市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工作要求。

副校长晏祎讲话

晏祎副校长从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林州建院大力发展技能培训和证书培训的情况;我校自2020年以来,开展各类培训共计5000人次;2022年已接收报名培训人员400多人,3月5日正式开始培训。晏校长表示,应该将学生“人人持证,一人多证”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要求贯穿于学校发展始终,针对大一到大三的不同学段,为学生准备适合自己的等级的证书。同时,学校也全力开展社会培训,为服务豫北地方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安阳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书记陈旗发表讲话

 

 

安阳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旗对我校在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时间虽短,但学校在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培训设施、场地安排等方面做的非常完善,特别是这次落实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工作要求准备非常充分,有计划、有动作、有效果,这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为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林州建院的贡献。


合影留念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到2025年,我省将完成1500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1050万人(含新增高技能人才380万人)取得相应证书。全省持证人员(含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3000万人,占从业人员的60%以上。

 

上一条:我校召开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被中共林州市委、市政府授予“2021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